close

你如一陣帶著梅花清香的輕風,柔緩拂過我的心頭,使我醉心,令我動情。

無論是何處,只要有你在的地方,就是我的歸宿……

 

 

  

   我是一個穿越女,

   在這裡,我遇到了在現代沒有得到的真愛。

   而現在,我似乎又要失去它了。

   我應該好好珍惜的……

  

 ****

      站在這座大宅前,許久。我沒有任何動作,只是靜靜站著。

      我沒有上前敲門,亦沒有後退。

      第一次來到這座宅子,應該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吧!

      那時才剛新居落成,搬進去那天晚上還請了這附近的每戶人家來喝來喜酒。

      印象中,是在初春,再過幾天就要過新年。他叫工人在大門上塗了一層厚厚的紅漆,說這樣比較喜氣,然後在門邊貼上春聯,就可以過年了。

      當時每天都可以看到僕人們忙著整理新居,搬傢俱忙進忙出的身影。院子裡剛種下的樹苗才剛開始萌芽,徐徐東風吹得它們青綠的幼葉微微搖晃,入口的大紅門散發出淡淡的油漆味,紅漆反射著陽光,使它們看起來耀眼奪目。

       一切嶄新,而令人期待。

       現在,仔細觀察紅門,在門的邊緣處,已有好幾個地方的油漆脫落,露出了木門原始的咖啡色。因為長時間受到風沙侵蝕,即使門面已被人擦拭過,依舊無法重回昔日的光彩。

       原來,我離開了這麼久。

      我深吸了一口氣,鼓起勇氣,抬腳欲走向門前,腳卻停在了半空中,一番猶豫後,我收回了腳。

      我曾經在腦中模擬無數次回來的情況與和他重逢的情景,如今,我卻怯步了。

      曾經,一扇我能自由出入的門,而今,我連一絲絲走近敲門的勇氣都沒有。

      我轉過身,內心一陣天人交戰。

      若是我回去了,他會理我嗎?若是我選擇離開,那我是不是再也沒有回來的機會了?

      玨……如果我回來了,你會接受我嗎?你會接受憑空消失,再次出現時已是他人妻子的我嗎?

      我提步準備離開,離開這個我又愛又怕的地方。

      最終,我還是放棄了。

      突然,「吚呀」的一聲從背後傳來,像是門被打開來的聲音,下一秒,一聲喊叫叫住了我:「妳……」

      我怔住了,放下腳,既歡喜又害怕地轉過了身。喜,是因為可以見到他;害怕,是因為恐懼他不理我。

      我看清楚開門者後,心頭瞬間蒙上一層失望和失落。

      不是玨……

      這時開門著似乎是掙扎了許久,開口問:「妳……是小秋嗎?」

      我看著他,回答:「是的,我回來了。」他清秀的臉龐和當時候是一模一樣,只是多了幾分成熟。

    「真的是妳!小秋,你終於回來了,你到底跑到哪裡去了?」他滿臉驚訝,開心地跑向我,張開雙臂,緊緊的抱住了我。

    「小林,這些日子,你過得好不好?」我對他微笑,再次看到老朋友,原來是如此的令人快樂。

    「嗯!王爺對我們都很好。倒是妳,是去哪兒了?王爺每年派人去找妳都找不到,害他和我擔心死了。」

      我垂眸,不知道該如何開口。難道要我說:「我去給人做老婆?」

      但聽到「王爺」兩個字,還是讓我的心跳慢了兩拍。原來,他還擔憂著我……心頓時有股暖流輕柔的流過。

      小林看我不說話,也不逼我說,拉著我就進門。

      朋友就是這樣,了解我。對於他的體貼,我很感動也很珍惜。

      到了大紅門前,小林先走進去,但是我,停住了。

      他看著我露出鼓勵的微笑,握住我的手緊了緊,輕輕一牽,我就聽話的走了進去。

      看著我穿越過的大紅門,心中很是驚訝。

      怎麼我很努力想突破卻突破不了的事,小林一下就完成了?而且走過的那幾秒,我的心情很平靜,完全不會害怕或緊張,那種感覺,就像回到自己的家……

      我滿懷感激地看著小林:「謝謝你。」小林,有你這個朋友真的好棒。滿眶的眼淚,差一點就要流下來。那是喜悅而且幸福的眼淚。

      小林笑了,他沒說話,只是抱了抱我。剎那間,我覺得小林一定是知道我有心事,也知道那件事和玨有關,因而讓我不敢進門,所以他拉了我一把,幫助了他的朋友我也幫助了他的主子玨。

      他帶領著我,穿梭在這棟清幽而廣大的宅邸,走著走著又感覺到熟悉的感覺,整個心就像回到了家的懷抱般愉悅舒適。

      經過一個院子,裡面傳來吵鬧的說話聲還伴隨著陣陣歡呼。

      我有些疑惑,問小林:「王爺不是一向喜歡安靜嗎?怎麼那麼吵?」

    「為了慶祝上個月成功收復南邊的月戎國,主子在家裡開了個宴會,邀請滿朝文武百官一同慶功。」

      我點了點頭,表示聽懂,小林繼續帶著我走。

    「這裡是會客室,妳先等一下,我去叫主子。」

      我留客室裡。

      這些年來,玨真的有在改變,以前他從來沒辦過宴會在家裡。

      我四處走動,看了看這客室的擺設,發現和記憶中幾乎是相同的,並沒有太大的差異。一、兩幅山水畫掛在牆上,幾只素色花瓶插著梅花枝幹,深色原木桌椅雕刻著精美而不繁複的花紋。

      一切都符合玨的風格,樸素,清雅,不講求豪華昂貴。

      一股強烈的熟悉感撲向我的心頭,比起剛才更加的深刻,我的心有如被人緊緊揪住一般,有些呼吸困難。

      轉身,不再看,我走向窗邊。

      窗外的梅樹高大挺立於院中。當時種的小梅樹已經長那麼大了啊!

      突然,一片片雪花自空中飄落,條條枝幹間的梅花在紛飛的雪中柔媚的,綻放。

      白梅開的盛,紅梅開得非常豔麗。

      一陣強勁混著冰冷寒氣的北風掃過,瞬間,花影伏動,清香撲鼻,滿樹的梅花無聲的飄落,墜地。

      我急忙將身體探出窗外,伸出手,在梅花落地之前接住了它。

      收回了身子,我把捧在手心那朵嬌美的花湊近鼻子聞了聞,頓時,淡淡的,清新的香味慢慢地流入鼻腔。

      霎時,我想起那個味道,玨身上獨有的體香,那種輕柔芬芳、不會刺鼻的梅花香。

      時光倒流,好像再次回到當年剛搬進王爺府時的光景。

      王爺府新居落成,玨正式從皇宮裡的大皇子變成朝中的王爺,而我和小林因為習慣了,所以依舊繼續叫玨殿下。

      平時,我會陪玨在他那寧靜清幽的書房看書,聽他撫琴。最喜歡做的事也是看他彈琴的那雙手,不疾不徐地在琴弦上移動,彈撥,纖細修長的手指在陽光下,會散發出一種如同暖玉的溫潤光澤。

      累了,他會溫柔的牽著我的手,到外頭的走廊坐下休息,我們肩並肩,一起吹吹風,看看雲,然後仔細觀察院子裡的梅樹苗,看他們有沒有比昨天長的更高。

      有一次下午,我們悠悠閒閒的喝茶,吹著午後溫暖的薰風。

  

       「秋兒,我讓人找了個好日子,我們下個月就成親。」他把我摟在懷裡,開心的告訴我這個好消息。

   「嗯。」我落眸含羞的回答他。我,真的要和我最心愛的玨成親了。

   「然後我們可以採菊東籬下,悠然見南山……過平平凡凡的日子,不會再牽扯到政治和皇位。」他閉眸,面容溫柔而沉醉,整個人沉浸在那美好的氛圍。

   「殿下,這附近都是平原,哪裡有南山啊?」

   「只要我有妳,無論有沒有南山都有沒關係。」

   我紅透了臉蛋,心裡是一片濃濃的甜蜜。有他的這句話,不管要我做什麼事我都願意。

  

    「小秋?在發什麼呆?」小林走進來,看來已經去叫完玨了。

      我被他一聲叫醒,從回憶回到現實。

    「什麼事?」

    「我剛才去叫王爺了,等等他就來。」

      他似乎突然想起什麼事,神色緊張的問我:「你該不會這次回來後又要走吧?」

    「我……這個……」我住了嘴,回答不出話。

      如果玨他無法接受我,我就只能走了。

      我低頭苦笑。

    「妳知道嗎?自從妳走了之後,袁薔就天天來騷擾王爺,看她打扮地花枝招展,有事沒事就在王爺旁邊搔首弄姿的樣子,真是噁心透頂。而且袁將軍三天兩頭就來給她女兒說媒!那種做作的騷女人怎麼配得上我們王爺?一看到她我就想拿掃帚把她給轟出去,沒想到王爺笑笑地招呼她!還罵我不尊重客人!想到我就有氣。」

      袁薔是袁大將軍的獨生女,長的冶豔美麗,身材惹火,因為是獨女,袁將軍非常寵溺她,所以她就漸漸變的驕縱自大,目中無人,我還沒離開時,她就已經常常黏著玨了,但礙於我,她沒辦法「天天」來,所以她每次看我都用那種嫉妒又厭惡的眼神。其實我覺得她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生,可是這一面也只有在玨的面前才會被展現出來,她是真的很喜歡玨吧!

    「那……王爺有答應嗎?」我的心臟「砰砰砰」的快速跳著,快到我懷疑它下一秒就會跳出我的嘴。

      我緊張到冒汗,而且有些呼吸困難。

      他有點擔心地說:「我覺得王爺似乎有考慮要答應……他說袁將軍是朝中重要將領,如果娶了她女兒,他必定會更加效忠於皇上。」他忽然抓住我的肩膀:「小秋,如果妳留下來,王爺就不會娶袁薔了!你留下來好不好,我拜託妳……我相信王爺不喜歡袁薔的,他喜歡妳!但是為了皇上他還是會犧牲自己的啊……」

    「呃……好……」看他這個樣子,我也只能先答應,能不能留下不是我一個人可以決定的啊!

      小林看到我答應了,開心地抱住我:「謝謝妳,不只我討厭袁薔,宅子裡上上下下的僕人都討厭她啊!他們都說秋姑娘才是最適合王爺的人。小秋妳留下來,王爺一定會很高興的!」

      我微笑,背後傳來一聲「小林哥!」

      是一個可愛的女孩的聲音。

    「有人叫我,先走了喔。」小林急急忙忙地跑出會客室。

      我轉身走到椅前坐下。

      忽然,一陣輕穩的腳步聲傳入耳內。這熟悉……是他!

      我一開心,幾乎是從椅子跳了起來,跑到門前想迎接他。

      一直沒想到再次見他會是如此歡喜,那瞬間完全沒有任何的不願或恐懼,只有單純的開心。

      到了門前,我征愣住了。

      玨的懷裡,有一個女人。

      那女人像一團麻糬般整個人癱軟在玨的懷裡,雙手環繞著玨的脖子。

      忽然,她把頭轉過來面對我的方向,那姣好的臉蛋閃過一絲驚訝,立刻,訝異消失,她圓睜的大眼向我射出一道冷冽的寒光,她抱緊了玨,用嗲聲嗲氣,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聲音說:「王爺……我的腳好像扭到了……好疼…」她看著我的眼神充滿了挑釁和示威。

      停工的腦袋運轉起來,是袁薔!

     「王爺,我沒辦法走……你抱我好不好?」她用那嬌滴滴的聲音說,然後可憐巴巴的臉看著玨。

      玨一下子急了,想要放開袁薔,但又怕她會摔下去。

      我繼續站著,等著看好戲。玨還是一樣溫柔善良,不管對誰都一樣。

      嗯……眼前有女人自動投懷送抱,你該怎麼辦呢?殿下。

      玨轉頭大叫:「小翠!把袁姑娘送回客房休息。」

      袁薔急忙喊:「不要!王爺,我真的走不動……」玨沒理她,小翠一來,他就把袁薔交給小翠,然後看著袁薔繼續大聲叫自己的模樣,默默地搖頭。

      呵呵……死八婆你以為你比得過我嗎?呵呵呵……等個一萬年吧!

      玨整理好被袁薔弄亂的衣服,轉身準備進來會客室。

      他看見了我,愣住了。

      小林……沒有跟他講等他的人是我?

      他呆站了好久,眼睛緊緊地盯著我看。

      這麼久了,他有些改變。變的好成熟。

       柔亮的髮絲散落在胸前,之前俊美帶點稚嫩氣息的臉,如今變的成熟,臉部剛硬的線條為他增添幾許成年人魅力,現在的他,渾身散發著沉穩的氣質,和成熟男人的活力,任何一個女人絕對都法抵擋他迷人的魅力。

      而且,他好像有長高,又變瘦了。

      那鵝黃色的腰帶繫在他腰間的最佳位置,更顯出他修長的身材。

      我現在看他好像要再把頭抬高一點才看的到,不過也對啦!他那時也才十八歲,而我十五歲,不都說男生到高中還能長高。

 

    「秋兒……」

 

     他的目光緊緊地鎖定我,那具磁性卻帶著遲疑的聲音令我的心瞬間揪緊。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是我的小說處女座

靈感在我最近看的一部小說

它還滿好笑的 也是穿越文

我的男主和女主就是用那部小說的名字

如果有任何不好的地方請告訴我,我會改進的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